Colette部落格公告版位
★關於韓國自助旅行、韓國美食、韓國美妝、韓國旅遊資訊、韓國購物...等的小分享

★開始新增日本京都大阪的旅遊、美食餐廳、購物等等的分享囉!

★邀約請來信: colettelin.kr@gmail.com

★本部落格圖文請勿盜用改作,引用亦請附上原文連結,請各位自重,謝謝!

★批發相關的問題,因涉及商業行為,恕Colette無法幫大家回答,請大家不要再留言詢問囉!

★合作文章分類: 文章內容標明 [邀稿] 為有稿酬之合作,標明 [交換] 則為無稿酬的單純體驗。合作文章皆有經過篩選才接案,Colette分享的每一篇文章都是Colette自己最真實的心得喔!!

這一篇Colette要分享的是我在韓國參加的國際志工工作營

IWO-85 Flower Village 釜山

busan 01    

這個營隊是由韓國的組織IWO所主辦的

在臺灣的志工必須透過臺灣的VYA協會申請

詳細申請方式請看: VYA國際志工工作營申請說明:)


工作營有兩個負責的韓國leaders

集合地點在釜山站

從首爾到釜山可以選擇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搭KTX,大約2個多小時就可以到了:)

本人很無聊又想省錢所以選擇搭無窮花號+一小段KTX(還是想搭搭看!!!)XD

(無窮花號比較像是臺灣的莒光號(還是自強號)火車?糟了,速度我不會分??)

完全不會有迷路等等任何問題!!!

到了就在約定的information center等:D

集合後leaders就開著小貨車把我們"運送"上山!!!!!!!!

(相信我真的很像是在送貨= =)


Flower Village 姑且先把他叫作"花之村"好了~

我們要去的是一個釜山當地藝術家的工作室(說"工寮"其實比較貼切XD)

在花之村(離市區遙遠的山上)裡面。

之後的工作主要是協助當地的藝術家完成兩個活動:

一個是2011年第四屆釜山國際行為藝術節 International Performance Art in Busan

另一個是釜山花之村國際自然藝術節 Busan Flower Village International Nature Festival

聽起來就很多事要做的樣子~(事實上也是...)


在差不多兩周的時間內

我們志工團(2個韓國leader、6個國際志工(包括我)和4個韓國大學生)協助活動的進行

工作內容五花八門,

從處理藝術家使用的材料、用油漆粉刷牆面、清理和布置場地、搬運器材(天啊~昏倒)等前置工作,

到協助行為藝術表演的進行、展覽會的發表等等,

都有我們這們這群志工團出現的影子:)


因為這次活動有請到兩位來自中國的藝術家

而韓國組織卻沒有備有翻譯人員的緣故

我暫時充當不專業的翻譯幾天XD


每天可都是過得非常充實(忙碌&累)

活動結束後偶爾才有觀光的時間:D

每天晚上大家都聚在一起聊天、喝酒(我喝汽水XD)、玩遊戲

大概是因為所有人同甘共苦的關係(甘?)

大家感情特別好!!


住:

呵呵這方面有點小囧!?

我們大家(男女沒有分開喔)都睡在工作室(工寮)三樓的一個開放空間

每個人都舖睡袋睡在地板上,

有兩個電風扇 (覺得太熱請搧扇子~)

洗澡要到一樓的廁所,

廁所裡面有三個蓮蓬頭,通常是三個人同時洗

最囧的來了~

洗澡只有"冷水"喔!!!!!!!!!!!!!!!!!!!!!!!!!!!!!!!!!!!!!!!!!!!!!!!!!!!!

有幾天超冷的~可是大家忙了一天很髒還是得硬著頭皮去洗

你就會不斷聽到從一樓傳上來的尖叫聲..........

比較熱的幾天,大家就剛好可以盡情地用冷水沖涼~

(不過冷的時候真的很痛苦)


食:

食物主要是志工們輪流準備,

韓國的志工會幫忙準備韓式的料理,

而來自國外的大家也要輪流準備自己的"家常菜"

最後幾天因為慶祝活動順利結束,

所以我們有到山下去吃豬肉湯飯!!!!!

花之村的村民也有請我們大家吃好吃的料理:)


衣:

服裝可以準備幾件舊衣,因為工作的時候(如:漆油漆)很容易弄髒衣服,

如果不是舊衣應該會很心疼.......

防曬的帽子防曬品也是必備,

有的時候會需要長時間在陽光下工作,所以一定要準備!

雨具也是很基本要帶的配備~


行:

到了那邊就不用煩惱"行"的問題了,

人少的時候上下山是用貨車"運送"

人多的時候(去表演的時候會有一些藝術家和我們同行)會有小巴士載我們,

最後活動結束也會把大家送到可以搭車的地方。


樂:

前面說過因為我們一群人同甘共苦的關係,

感情特別好,還認識一些村子裡的朋友,大家一起互相幫忙~

在活動結束後的空檔,

韓國的志工們帶我們帶釜山市區觀光,

還到了松島的汗蒸幕去洗了一次久違的熱水澡:D




這次的工作營真的讓我非常難忘,

一群人打打鬧鬧但也很認真的總算是把事情都完成了~

慶功的那天大家都超High!!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暫,

但也讓我學到了不少事、交了不少朋友~也體驗了很不一樣的生活。


我想,

人偶爾也是需要做一些和自己平常生活不一樣的事,

才能夠更加的認識自己、體會生活吧。




Colette


給大家一張釜山美麗的大海吧:)


upload 02    



, , , , , , , ,

colette_k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VYA實習生 宇文
  • 你好,
    看到你的分享覺得好棒!
    請問可以藉我們轉分享到VYA國際工作營的粉絲專頁上嗎?
  • 你好~
    可以喔!! 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colette_kr 於 2012/01/20 11:41 回覆

  • 想去VYA的同學 :P
  • 您好:

    想請問您這趟志工行大概花多少錢阿
    因為我暑假也有參與IWO計畫的打算
    想先知道一下預算...

    thanks :)
  • 您好:)

    因為我那次除了參加一個IWO工作營之外,
    還有到很多地方去做志工&旅遊,
    而且因為待在韓國的時間比較長,
    預算可能就稍微高一點!!

    如果您是打算只參加一個工作營,再加上大概幾天的短期旅遊~
    那基本的花費大概就是:
    機票(約1萬台幣,暑假為旺季,請早一點訂機票喔!!)、
    韓國當地的交通費(往返工作營地點&旅遊時間的交通費)、
    旅遊時間的食宿(因個人需求不同而有所差異)、
    個人額外花費(例:購物)、旅遊平安&醫療保險費用等。

    因每個人的消費習慣不同,
    所以我就大概提供您一個方向作參考囉:D

    如果能給我更清楚的計畫,或許我能再幫您估估看噢!!

    謝謝您的提問!!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歡迎您再留言給我喔:)

    Colette

    colette_kr 於 2012/04/04 10:37 回覆

  • 宇

  • 無意間尋到你這篇文
    我目前正在花之村的工作室(工寮)進行短期駐村創作
    看到你寫的食衣住行實在心有同感哈哈(我就睡在三樓閣樓!)
    你是去年當志工的嗎? (我記得好像也有我們台灣的藝術家參加, 不知道你有沒印象?)
    花村的藝術家人真的很好, 也超有幹勁的, 一磚一瓦的蓋起這間工作室
    我覺得這是很酷的工作室
    你應該也很難忘吧

    順帶一提, 現在洗澡有熱水了
  • 你好:)

    我是去年暑假在那邊當志工的!!! 不過我去的時候並沒有其他從台灣過去的藝術家或志工~倒是有兩個從北京去的藝術家(所以我一直被迫充當翻譯哈哈XD) 老實說我看到你這篇留言真的很開心,雖然那時候在那邊工作很累很苦(我也要熱水啊~~~大喊!!!),不過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哩:D

    喔對啊~那邊的人都超酷的XD
    希望你在那邊工作也能很愉快&很有收穫囉:) 有空不妨去釜山週邊看看吧~海邊超美的噢!!!

    Colette

    colette_kr 於 2012/06/01 08:04 回覆

  • 訪客
  • HI Colette

    我們昨天就去松亭海灘表演了,真是超棒的沙灘啊
    忘了告訴你,這次的計劃是短期行為藝術駐村計劃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19033444842666&set=a.308789445867066.74420.100002080399784&type=1&theater

    說到翻譯
    這次一個翻譯也沒有XD,全程用單字溝通啊
    真是太HI了

  • 嗨:)
    我之前有看到介紹你們這次表演的手冊照片噢!!!
    行動藝術的表演一如往常~看起來都很酷XD 哈哈
    你們好好加油吧!!!

    沒有翻譯的話................
    你應該可以慢慢體會比手劃腳的妙用了XD

    Colette

    colette_kr 於 2012/06/04 20:08 回覆

  • 宇
  • 忘了留名,補充一下上面
    我是前天留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