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篇~

Colette要來教大家如何在網路上訂火車票和到火車站取票噢:)

先來一張Colette在首爾火車站等車的時候無聊拍的照片吧~

korail 01.jpg  

如何在網路上訂火車票呢?

首先,到韓國鐵路公司Korail的網頁:

http://www.korail.com/

點選後會自動進入韓文版的網頁,

選擇網頁右上角的English進入英文版的網頁。


在網頁上方點選Booking即可進入訂票的頁面。

korail 06.JPG  

點選Booking(訂票)後,進入搜尋火車班次的頁面,如下圖。

korail 07.JPG  

依照上圖所示,輸入欲搜尋的火車資訊。

特別注意:起站/終站非首爾/釜山者,點選框框後方的放大鏡(上圖分別用紅色圈起來的地方),

進入新視窗選擇其他火車站。新視窗中以粉紅色顯示者,為KTX車站,白色為其餘火車站。

若欲選擇的城市沒有出現在上面的大框框中,在下方依車站名稱的第一個英文字母進行尋找,

找到欲選擇的車站後,完成點選即可。


若搜尋後出現No train in search result,表示所選擇的火車沒有抵達該目的地,

可回上一頁重新選擇「出發地」(KTX京釜線首站首爾火車站,KTX湖南線首站在龍山火車站)

或「旅行方式」(部分地區需改搭其他車種,需轉乘)。


確認欲尋找的火車班次、點選搜尋後,進入以下畫面,選擇欲搭乘班次。

korail 08.JPG  

依上圖所示,確認旅行方式(直達/轉乘)、車種(看車號底色)、起站、抵達站、出發時間、抵達時間後,點選放大鏡查看票價(票價畫面參考下圖),確認票價後點選欲搭乘班次的艙等(頭等艙/經濟艙)。

korail 09.JPG    

點選Next可查看其他時間出發/抵達的班次。


點進頭等艙/經濟艙選擇後,進入以下畫面,開始填寫資本資料。

korail 12.JPG  

乘客資料務必再三檢查是否正確,取票時必須攜帶護照供查驗,

此外,Email信箱也務必確認是否正確。


輸入完畢後,進入以下畫面,確認個人資料、車票資訊是否正確,核對完畢後,

輸入信用卡號碼和有效日期後點選Next即完成付費。

korail 11.JPG  

付費完成後,會顯示訂票記錄,請把訂票記錄列印出來(並把訂票號碼另外再抄寫下來,以防紙張遺失)。到這裡即完成線上訂票手續囉!!!!!!!!



如何到韓國火車站取票呢?

搭車前,攜帶列印好的訂票記錄和護照,到韓國任何一個火車站的售票窗口領票即可。

售票小姐通常會幫你把車票和收據用訂書機訂在一起,火車票的說明如下圖:

korail 04.jpg  

另外一張是收據:

korail 05.jpg    

 


拿到車票後,先確認自己的火車班次是否正確,

確認正確無誤後,到火車站的列車資訊電子看板(如下圖)查看搭車的月台和即時訊息(是否有誤點等)。

korail 02.jpg  

Colette拍的這個(上圖)是進站後的小看板,

火車站外面通常還會有一個更大的電子看板,顯示停靠車站和目前座位狀況(剩餘座位數)等資訊。


在上圖右側所顯示的月台方向,為面對看板時,各個月台的位置。

以上圖為例,順便考考大家,Colette應該去哪個月台搭火車呢?(請參考前面的火車票回答!!!)


Colette的車種是無窮花號、出發時間09:20、終站是釜山(不過我是在東大邱下車)、車號1209~

所以Colette要到4號月台搭車喔:)


大家答對了嗎?


首爾火車站的月台標誌如下圖:

korail 03.jpg  

找到自己的車站就可以放心的等火車來囉~

火車的車廂外面會有車箱號碼和艙等,找到自己的車廂就可以上車了!!!




Colette這篇關於如何訂韓國火車票、取票和搭乘的介紹就到這邊囉~

大家如果有問題再留言給Colette吧~


下面照片是Colette要離開首爾~經過63大樓的時候拍的噢:D

korail 10.jpg  


謝謝大家!!!



Colette



arrow
arrow

    colette_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