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這一篇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Colette在首爾明洞的 泡菜文化體驗館 學做泡菜的心得喔!!

每次到韓國都是「大吃特吃」泡菜,

這次有機會自己動手「做」韓國泡菜,完成後還可以把自己做的泡菜帶回家,

讓原本只是來韓國吃吃喝喝的旅程又更充實、難忘了哈:D

 

到韓國旅遊,

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韓式料理!

但不管是什麼樣的韓式料理,

餐餐少不了的就是看起來 紅通通的韓國泡菜 啦:P

 

第一次嚐到韓國泡菜的人不知道會不會特別喜歡,

Colette我自己雖然不是平常特別喜歡吃辣的那種人,

但還蠻喜歡韓式泡菜那種有點酸、但不是非常辣的味道~~~

其實,韓式泡菜除了大家最常見的辣大白菜泡菜之外,

還有好多好多不同種類的醃漬小菜,

其他常見的還有醃辣白蘿蔔、醃辣豆芽菜和海帶芽等等,

全部加起來好像有好幾百種的樣子~~~

真是太驚人了!!!

(就是一種什麼蔬菜都可以做成泡菜的概念XDDDDD)

 

這次Colette特別到了位在 首爾明洞泡菜文化體驗館

來體驗一下自己親手做泡菜的樂趣哈:D

 

Colette選擇的行程是泡菜+韓服體驗」(連結點此)

在KKday平台上預訂好泡菜體驗的日期和場次後,

帶著列印出來的憑證,

在預約的時間,直接到位在明洞的泡菜文化體驗館櫃台報到就可以了喔!

[本文的體驗活動由KKday協助提供,為無償的合作交換體驗文,文章所分享的內容皆為Colette最真實的心得]

 

在正式做泡菜以前,

大家可以先體驗一下 穿韓服 的樂趣!!!

 

泡菜文化體驗館這邊提供了還蠻多種不同樣式的韓服給大家選擇,

男生、女生的韓服都有,

現場還有簡單的佈景和配件、小道具等給大家自由搭配。

 

報到後,大家可以有 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自由體驗韓服和拍照

然後才開始上泡菜體驗的課程喔!

如果只想來做泡菜、不想體驗韓服的朋友也可以和老師說一聲,

報到後就可以直接進教室洗手換裝準備做泡菜囉~

 

泡菜體驗的教室空間還蠻大且寬敞的,

重點是很明亮乾淨,

而且裡面都布置、整理得整整齊齊的,

感覺就是很專業的烹飪教學教室哈:D

 

進到教室裡面以後,

大家可以把隨身物品寄放在角落的椅子旁邊,

有需要拿相機拍照的朋友,記得先把相機拿出來囉~

待會做泡菜只會需要大家聰明的腦袋和靈活的雙手喔!!! 

(不過要是這二樣都沒有帶的話也沒關係XDDDD 老師會很有耐心地帶著大家慢慢做的,不要擔心:))

 

把手洗乾淨、穿上韓國傳統圍裙之後,

就可以準備來動動手、自己來做韓國泡菜啦!!!

 

老師會準備好所有製作泡菜會需要用到的材料和器具,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地講解和示範,

大家只要專心聽,

然後再跟著老師做就可以了!!!

自己做韓式泡菜也可以是很簡單的啊~~~:D

自己動手切切食材、

加入適量的各種調味料後,

用手稍微翻攪一下醃料,

最後再把醃料塗滿醃好的大白菜,

再用手把白菜捲成一個拳頭大的小球就完成啦:D

 

為了讓想親自去泡菜文化體驗館做泡菜的朋友們有新鮮感,

Colette這邊還是不要說太多製作泡菜的詳細細節好了,

秘訣都講出來了這樣就不好玩了對吧XDDD

(所以是有什麼秘訣嗎哈哈???)

下面主要還是來分享Colette這次參加泡菜製作體驗的心得囉~

 

泡菜文化體驗館就位在觀光客來首爾必訪的明洞的商店街上,

大家在行程的安排上也很方便,完全不用特別多跑一個地方就可以到了!

此外,體驗館的位置也非常好找,

就在 明洞主街上友利銀行旁邊的J Hill Hotel的7樓

聽起來很複雜嗎@@?

簡單來說,跟著KKday網頁說明上面的地圖走就對了:D

 

泡菜文化體驗館這邊有會說 中文、英文、日文和韓文 的老師,

大家可以 不用擔心語言溝通的問題

Colette遇到的這個老師人超級親切、講話也很溫柔,

除了在整個課程的說明和泡菜的製作上講解超仔細之外,

也很有耐心的回答大家的問題。

大家如果在製作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隨時禮貌地向老師提問喔:)

 

整個 上課過程的氣氛都很輕鬆自在

就算平常沒有在下廚做飯的朋友,

在泡菜文化體驗館這裡,

只要你是 對自己做韓國泡菜有興趣的朋友

不管年齡大小、哪種性別、來自哪個國家、說的是什麼語言,

在這裡,所有人都可以沒有壓力地體驗自己做韓式泡菜的樂趣!!!

 

Colette自己做的泡菜完成啦~~~

看起來真的超有成就感的(拇指)!!!!!!

 

泡菜製作完成後,

老師會準備好包裝的袋子,

幫大家把剛剛做的泡菜包裝好後,大家就可以把自己的泡菜帶回家啦!!!

Colette已經等不及要回家嚐嚐自己做的泡菜啦XDDDD

 

Colette來泡菜文化體驗館這邊上完一堂韓式泡菜體驗的課程後發現,

其實自己做泡菜好像還蠻簡單的欸~~

(告訴我這一切都是錯覺XDDDDDDD)

要是大家有興趣自己在家裡做一樣的韓式泡菜,

老師在課程的最後發給大家的那張食譜一定要記得拿喔!!!

這樣在回家之後,就可以再試著真的自己從第一步開始做做看囉:)

 

文章的最後,來附上這次泡菜製作體驗課程的連結,

有興趣參加體驗課程的朋友,

請自行參閱KKday網站上的說明進行預訂喔!

 

[KKday線上預訂行程優惠連結 請點這邊]

Colette參加的項目: 

泡菜+韓服體驗

優惠價格 952台幣/人 兩人起訂 (2016.10.03 價格)

 

這一篇和大家分享在韓國首爾泡菜文化體驗館體驗自己做泡菜的心得就先到這裡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Colette的這一篇文章喔!!

有任何問題都還是非常歡迎大家留言給Colette詢問囉~

謝謝大家:D

 

Colette


, , , , , , , , , , , ,

colette_k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