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tte部落格公告版位
★關於韓國自助旅行、韓國美食、韓國美妝、韓國旅遊資訊、韓國購物...等的小分享

★開始新增日本京都大阪的旅遊、美食餐廳、購物等等的分享囉!

★邀約請來信: colettelin.kr@gmail.com

★本部落格圖文請勿盜用改作,引用亦請附上原文連結,請各位自重,謝謝!

★批發相關的問題,因涉及商業行為,恕Colette無法幫大家回答,請大家不要再留言詢問囉!

★合作文章分類: 文章內容標明 [邀稿] 為有稿酬之合作,標明 [交換] 則為無稿酬的單純體驗。合作文章皆有經過篩選才接案,Colette分享的每一篇文章都是Colette自己最真實的心得喔!!

哈囉大家好:)

這一篇是Colette我們今年9月中到大阪使用「大阪周遊卡2日券」的下集,

也就是要和大家分享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囉~

第二天使用大阪周遊卡的景點:

大阪城天守閣、四天王寺、通天閣、天保山大摩天輪

 

Colette我們一行人結束了第一天瘋狂的爆走行程,

第二天感覺大家早起時還是很High、很有活力哈:D

大概是去泡完溫泉、睡了一覺後,

大家的精力都回來啦!!!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點是「大阪城天守閣

也是大阪這邊相當受到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囉!!

交通方式: 搭乘大阪地鐵「谷町線」或「中央線」到「谷町四丁目站」9號出口。

 

從9號出口出來以後,

會先看到大阪歷史博物館,

使用大阪周遊卡也是可以免費入場一次 (一般入場價格: 600日元/次),

參觀者可以藉由復原的實物模型和複製品等感受大阪各個時代的城市風光,

感覺也蠻有趣的,不趕時間的朋友們可以列入行程囉!!

 

今天天公不作美,

天空陰陰灰灰的,還飄著一點小雨,

雖然往返大阪城遊客的熱情不減,

但下著雨要撐傘拍照不方便,還是有點小小掃興。

 

儘管天氣不太好,

但想要參觀大阪城天守閣的遊客還是在外面排了一圈又一圈,

這個時候大阪周遊卡又要派上用場啦!!

只要是持大阪周遊卡的遊客,

可以不用和一般需要現場購票的遊客一起再排隊購票囉!

直接走天守閣入口那邊的專用通道、出示周遊卡,就能直接進入參觀啦:D

省去排隊的時間,讓周遊卡的便利度又大大地提升了呢~

*使用 大阪周遊卡 免費入場一次,一般入場價格: 600日元/次。

 

大阪城天守閣的建議參觀方式是先到最頂層的觀景台,

然後再依序往下面的樓層參觀。

大家如果可以排得到電梯的話,可以選擇搭電梯上樓,

但如果真的人太多、或者是不想排隊等的話,

也可以直接走樓梯一層一層的上去,

不過一次爬到最頂層也是有點氣喘吁吁的就是啦XD

 

這次剛好碰到大阪一年一度的「こいや祭り」,

整個大阪城裡面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還有周邊舞台的表演,

充分展現了日本祭典活動的熱鬧氣氛和活力,

也讓身為過客的我們一掃天氣不好的陰霾、心情也為之明朗了起來,

這就是日本祭典的魅力啊!!

 

天守閣裡面的展示品大多不能拍攝,

除了少部分的展品之外,很多都是文字說明的展設,

大部分的人都是走馬看花的快速走過、隨便看看而已,

也有聽到不少台灣觀光客覺得無聊的抱怨。

如果大家想看大量的展品和生動一點的介紹,

可以到旁邊的大阪歷史博物館看看囉~

 

因為這次運氣好來到大阪城正值「こいや祭り」的祭典活動時間,

Colette我們感受到不一樣的大阪城,

也感受到日本大城市不一樣的氣息。

相信有去過東京的朋友們,

應該也能感受到日本這二座大城市的不同吧~

 

參觀完大阪城天守閣,

Colette我們就出發前往下一個地點「四天王寺」囉!

交通方式: 從「谷町四丁目站」搭乘大阪地鐵「谷町線」到「四天王寺前夕陽丘站」4號出口。

 

四天王寺是日本佛法中最早的寺廟,

其中「伽藍」的建築配置

(從南向北,中門、五重塔、金堂、講堂均在一直線上,四周為迴廊式建築,稱為「四天王寺式伽藍」)

屬於日本最古老的伽藍配置樣式之一。

(資料詳見Wikipedia XDDD)

*使用 大阪周遊卡 免費入場一次,一般入場價格: 300日元/次。

 

寺內的五重塔,

是讓信眾供養先祖牌位「五重位牌」的地方。

大家不要像Colette我們一樣什麼都不懂,

就跟著脫了鞋爬上塔去想看看上面有什麼囧......

裡面都是供奉了牌位的玻璃櫃,

非常安靜、莊嚴的地方,

並沒有什麼好玩的(?!)或是可以望遠的看臺就是了。

 

迴廊上掛滿了金色的燈籠,

呈現了一種寧靜、和諧的美感。

這些「永代奉安吊燈籠」,

原來也是信眾為了供奉先祖而捐贈寺院點的喔~

想想為了寫文章,查查資料、長點知識還是蠻好的(但也顯示本人原來是有多蠢哈XD)

和宗総本山 四天王寺官網: http://www.shitennoji.or.jp/

 

參觀完四大天王寺後,

我們步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通天閣」!!

*使用 大阪周遊卡 免費入場一次,一般入場價格: 700日元/次。

 

一樣是使用大阪周遊卡登頂囉~~~

但在搭乘登頂的電梯前,

還要先排隊環環繞過賣各式名產的店家和一片扭蛋機牆!!!

感覺在排隊的時候,

要讓荷包君平安的待著好像還有點困難哈哈XDDD

(看到那麼多的扭蛋機就有點手癢想去扭一個~~~)

大家在經過通天閣吉祥物「Billiken」神像(沒錯就是那個白色的、腳丫朝著你神像!!),

也可以摸摸祂的腳底祈求帶來好運囉:)

 

搭乘透明電梯很快的就到達了塔頂,

先別管剛剛那些五顏六色、有點擾人視線的名產店和半強制拍紀念照的服務,

通天閣上的視野和景觀還真的是很不錯的哈!!

 

雖然本人很懼高,

每次都為了搭這種高高的電梯害怕得唉唉叫.......

(真是辛苦了我的旅伴們~~~你們人真好!)

但這樣站在高處望遠、由上往下俯視的景色還真的很令人嚮往。

(所以我才會不斷的克服恐懼、堅持要上來啊啊啊~~~)

 

到了通天閣新世界,又是晚餐的時間,

當然是要來品嚐一下大阪新世界這邊有名的串炸料理啦:D

 

Colette我們在這邊找了一家巷子裡便宜的小店吃了串炸,

現炸的串炸酥酥脆脆的,吃起來很過癮!!

點的一輪都吃完後,每個人忍不住又多叫了幾支來吃:D

沿路上看到一家很多日本人排隊的章魚燒店,

(沒錯!是只有日本人在排~完全沒有觀光客排隊的章魚燒店,是因為大家都在道頓崛吃過了嗎XD)

就跟著排隊點了一份章魚燒來大家分著吃,

裡面的內餡熱騰騰、又充滿章魚香氣的章魚燒丸子實在是讓人無法拒絕啊~~~

 

然後天公還是很不作美的又開始下起雨,

我們便開始出發前往大阪港灣區域,

但原本想在大阪港搭聖瑪利亞號觀光船遊覽港灣的興致瞬間沒了.........

所以就用這二天在大阪的最後一個點「天保山大摩天輪」看夜景,來結束這次的旅程啦!!

*使用 大阪周遊卡 免費入場一次,一般入場價格: 800日元/次。

 

晚上來搭天保山大摩天輪看夜景真的超級棒的,

Colette我個人推薦有購買大阪周遊卡的朋友一定要排入的景點之一!!

雖然「只有」15分鐘的時間,

但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上眺望整個大阪港灣區的感覺還是很過癮的~

(排除我這個懼高症患者又在旁邊崩潰的要命地鬼叫....... 正常人是可以很享受這趟旅程的相信我!!!)

 

因為當天下雨的關係,

我們搭完摩天輪後就沒什麼心情在港區這邊逛了,

拖著疲憊的身體、連搭地鐵都不想地就跳上了前往JR大阪站的公車~~~

(趕時間者不建議!! Colette我們搭了超級久的公車才回到大阪/梅田站,

要不是真的累到走不動了,建議大家還是搭地鐵回去比較快囉!)

 

回到梅田站後,

我們就和去程一樣搭阪急的電車回京都啦:D

經過這二天超充實的大阪之旅後,大家到家後整個累癱XDDDD

 

-----------------------------------------

這次二天一夜的大阪爆走之旅,

真的完全是靠一張大阪周遊卡打天下!!!

各種有的沒有的(?!)景點票券,還是各景點之間的交通費全部都包含在裡面了,

好多好玩的設施和景點都可以一次全部打包帶走XDDD

 

使用大阪周遊卡,

每次搭地鐵之前也省去排隊按機器買票的麻煩,

地鐵、公車全部都可以在二天內無限的隨意搭乘,

搭配了我們安排划算到破表的行程,二天一夜就能把大阪的各大景點都走過一次,

Colette我們這次的旅程變得超方便也超充實的,

怎麼可以不來和大家推薦這張卡呢:DDDDD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們這次吃的食物合照,

日本好吃的東西真的太多了,一般來說也不容易踩雷~

但因為我們預算超級有限的關係,幾乎都是隨便亂走找平價的餐廳吃,

所以就不是這次分享的重點啦XD

不過這二天吃下來,平價也是有好吃的東西囉~~~

日本的美食還真是沒讓Colette我們失望哈:D

 

-----------------------------------------------------------------

呼,終於打完這次超大型的流水帳遊記(手痠ing...),

要不是大阪周遊卡實在太威到不推薦不行的程度,

這種流水帳文還真是容易讓人打一打到打不下去.......看我托稿拖成這樣就知道啦XDD

 

希望這次分享的文章大家會喜歡囉:)

看在Colette這篇文章寫了快一個半月的份上,

如果這篇文章對大家的大阪之旅有幫助的話,

非常歡迎大家留言給Colette並和更多人分享你推薦使用大阪周遊卡的景點或設施吧!!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大阪走跳的耶~~~

 

大阪真的是個充滿活力和熱鬧氣息的城市,

和東京給人的感覺非常不一樣,

是來過的朋友們一定都會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座日本的大都市,

Colette先預祝即將要來大阪的朋友們,都能有個豐富充實的大阪之旅囉:D

 

(怎麼忽然很溫馨地結尾? 是累了嗎XDDDDDD)

 

本文上集:

[大阪] 大阪周遊卡2日券划算到破表的大阪超充實行程第一天:

藍天大廈空中展望台、大阪生活今昔館、黑門市場、道頓崛心齋橋、天然溫泉浪宿之湯

http://colettelinkr.pixnet.net/blog/post/220687813

 

大阪周遊卡 2016 官方網站 (繁體字):

http://www.osaka-info.jp/osp/cht/index.html

 

謝謝大家:)

 

Colette


, , , , , , , , , , ,

colette_k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redericklee
  • 請問方便透漏您這兩天在大阪去吃的餐廳嗎?因為我們也是預算有限的遊客XD
  • 我們去的那一家是連鎖的日式豬排定食店「街かど屋」天神橋筋五丁目店 喔!! 好吃又平價,超推:D
    http://www.meshiya.co.jp/shop/498/

    至於章魚燒,因為價錢都差不太多,隨意挑應該就可以了XD 大阪燒和串炸都是隨便亂逛找到的小店,沒有特別記位置或店名,所以抱歉沒有辦法推薦了。但建議你們可以往巷子裡面、比較多當地人吃的店找看看囉~~~

    colette_kr 於 2016/11/10 18: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