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這篇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在Youtube上面討論度很高、

以平價高效保養為導向的加拿大品牌The Ordinary的11款保養精華,

近3個月使用下來的心得喔~

因為各品項的價格都不高、使用起來效果好、用得也很快的原因,

才三個月就不知不覺累積了這麼多他們家的商品......

(本系列文章內的所有商品均為本人從英國購物網站ASOS上自購的喔!)

 

The Ordinary

是在Youtube上面看保養影片發現的品牌,

很多很有名的Youtuber都有做影片專門介紹這個品牌的商品,

像是Wayne Goss, Gothamista, HotandFlashy, Fleur DeForce, Liah Yoo等等,

大家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可以選自己喜歡風格的Youtuber的影片來看!

(前面列出來的幾個Youtuber風格都還蠻不一樣的XDDD)

對於使用特定有效成分(acitve ingredient)來保養還不是很了解的初學者來說,

推薦先看Wayne Goss的影片囉~~~

 

品牌的詳細介紹除了影片之外,

大家也可以參考他們家官網的說明,

The Ordinary

http://theordinary.com/about

文章在這邊就先不多花篇福介紹了,畢竟重點是在分享使用心得囉~

 

目前使用過的商品共有11款,會在上集分別分享4款、下集分享7款!!

*個人肌膚狀況

25歲以上,大油肌,粉刺、毛孔粗大問題嚴重,偶爾會長痘痘。

*居住地區

比台灣乾很多很多的乾燥地區,保養注重保濕大於控油。

 

因為他們家的產品濃度都還蠻高的,

而且又是針對不同肌膚狀況需求而使用的特定保養成份,

在購買和使用前,建議多做一點功課了解各項成份,再來做挑選和搭配囉~

一般來說,大概都要使用一到二個月以上的時間,肌膚改善的狀況才會比較明顯囉!

 

以下的使用狀況都是針對我個人的肌膚情況來分享,

每個人的肌膚狀況都不一樣,僅供大家參考~

 

Niacinamide 10% + Zinc 1%

http://theordinary.com/product/rdn-niacinamide-10pct-zinc-1pct-30ml

容量: 30ml 購入價格: 6.49歐 (ASOS)

目前累計使用過最多瓶的一款精華,已經累計3個空瓶了!!

平均每天早、晚都使用一到二個滴管的量,一個月就會用完一瓶,

(荷包君表示......)

使用速度快到我現在決定改成只有在白天使用!

 

10%的菸鹼胺為維他命B3衍生物,除此之外,還添加1%的鋅,

詳細的效用大家可以參考官網和Cosdna上的資訊。

(有點害怕要是寫了什麼不該寫的、不小心就被告了囧......)

 

這款我都是在水狀噴霧產品或是酸類化妝水之後,

作為第一樣精華類產品來使用。

無香、透明無色、稍微有一點點稠但完全不黏的精華水凝狀質地,

非常好推開,上臉後吸收的速度也超快,

使用感很清爽、沒有任何殘留感。

 

這款使用後,建議可以等待10分鐘左右後再開始上妝!!

這款使用後最明顯的變化,就是肌膚的出油量減少了。

用了這款後,我幾乎沒有再像以前一樣大爆油,

搭配其他產品做好保濕的話,就算是大油肌,也能讓肌膚維持平衡和清爽的感覺。

 

乾肌、敏感肌、痘痘肌不建議使用,因為這款碰到傷口會有刺激感,

混合肌建議只使用在T字易出油的部位。

這款對於痘痘、毛孔問題沒有「直接」的改善作用,

(像是消痘痘、縮小毛孔之類的訴求等),

但針對因為油脂分泌過多而造成的粉刺痘痘問題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為了荷包君著想我想我會減少使用頻率(只在白天使用),

但會無限回購的一款XD

 

Advanced Retinoid 2%

http://theordinary.com/product/rdn-advanced-retinoid-2pct-30ml

容量: 30ml 購入價格: 10.49歐 (ASOS)

新一代維生素A的衍生物,針對痘痘和抗老問題進行改善。

 

這一款個人非常不建議保養新手使用,

對自己肌膚狀況不了解、敏感肌的人也最好也不要任意嘗試。

使用這款強烈建議一定要做幾天的局部測試,

千萬不要一拿到就大範圍的使用在全臉。

 

另外,每個人的肌膚對維生素A衍生物產品的反應都不太一樣,

最好在使用先上網做一些功課,了解一下注意事項和可能的副作用等。

排除有些人可能會有的過敏和肌膚乾燥等反應,

本身就容易長痘痘的肌膚,使用後有可能會經過1-2個月的爆痘期(Purging),

無法接受可能會有爛臉期的人也最好不要嘗試。

我在用這款之前,就曾有使用過低濃度維生素A衍生物產品的經驗,

但這完全不能代表什麼......

因為肌膚對於不同濃度和不同種維生素A衍生物的反應也可能會不一樣,

所以就算大家有使用過其他款維生素A衍生物的產品,也務必做好肌膚測試!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在大驚小怪,

但我在使用這款後,經歷了整整一個多月很嚴重的爛臉、大爆痘期,

所以才想說來提醒一下想要嘗試的朋友們~

這款是淡黃色、流動性很高、偏稀的水狀質地,

聞起來的味道就是很多維生素A衍生物產品都有的那個味道,

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了,但有用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DDD

因為是水狀,慢慢地在臉上推開,很快就吸收了。

只能在晚上使用,做一休一(隔天使用),沒有每天用,白天必須擦高係數的防曬。

我每次都是使用按壓一個滴管的量,全臉擦薄薄一層而已。

 

剛用的第一天,隔天起床肌膚紋理變超細緻,很興奮的決定持續使用下去!

但好景不常(?!),使用後的第一個禮拜內,

本來不會長痘痘的部位都長了好多紅紅的痘痘,開始進入恐怖的爆痘期。

爆痘期在使用後的第二個、第三個禮拜到達高峰,進入了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態,

舊的痘痘沒有要好的意思,新的又長出來。

上網查了以後才知道,容易長痘痘的肌膚在使用維生素A衍生物後,

可能會經歷一個叫Purging(不是一般的過敏!)的大爆痘過程,

堅持使用一到二個月就會退去。

 

其實當時很猶豫是要繼續用下去還是完全停用,

因為突然間的大爆痘真的嚇死我,而且又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但在爆痘的同時,又可以感覺到肌膚某些部分的細緻度在慢慢地改善(一種很神奇的狀態!),

我很確定自己是在Purging而不是過敏,

所以就下定決心先再用一到二個星期看看。

 

大概在使用的一個半月後,臉上的痘痘和各種發炎情況就自己退了,

這期間我沒有擠過任何一顆痘痘,因為爆發的痘痘也不是那種會成熟有白頭的痘痘,

就是一顆顆紅紅、大大股股的、看著也不知道怎麼辦的那種。

我一直維持隔天使用的頻率,差不多在使用二個月後,

肌膚就完全恢復到使用前的狀態(偶而長痘的肌膚),

但肌膚的細緻度和緊緻度都有明顯的改善,

總算讓我體會到大家說的維生素A衍生物帶來的抗老效果了~

 

這款的消耗速度很慢,我用到現在一瓶都還剩很多,

未來估計不會增加用量或使用頻率,想說達到維持肌膚的狀態就好。

會持續使用,目前已回購第二罐!

 

再來是二款胜肽類的精華~

效果很類似,依個人需求和預算擇一使用一款即可!

 

Matrixyl 10% + HA

http://theordinary.com/product/rdn-matrixyl-10pct-ha-30ml

容量: 30ml 購入價格: 11.49歐 (ASOS)

這款標榜含有10%的Matrixyl胜肽(Matrixyl 3000和Matrixyl Synthe'6) 和玻尿酸(HA)添加,

在抗老的同時,還有保濕的效果。

 

透明無色、無香,

這款的質地算是他們家目前使用過的精華中最稠的一款,

但不黏、一樣是流動性很高、吸收度也快的水凝狀精華。

 

胜肽類的產品在我臉部肌膚上的作用,

最明顯的效果是在眼下,只要有使用胜肽類的產品,

就可以感覺眼下澎澎的、有點飽滿的感覺,

但好像只要一停用就會又凹回去(昏)。

 

“Buffet”

http://theordinary.com/product/rdn-buffet-30ml

容量: 30ml 購入價格: 16.99歐 (ASOS)

The Ordinary的明星商品之一,

含有多種胜肽Matrixyl 3,000 peptide complex, Matrixyl Synthe'6 peptide complex,

Syn-Ake peptide complex, Relistase peptide complex, Argirelox peptide complex、

和乳酸菌發酵物、11種氨基酸和玻尿酸,總共含有25.1%的有效保養成份。

 

寶拉的Beautypedia評鑑,這款有5顆星喔!!!

https://www.beautypedia.com/skin-care-reviews/by-brand/the-ordinary/_/Buffet

幾乎是透明無色(很淡很淡的黃色)、無香,質地比前一款不稠一點,

也是流動性很高、吸收速度很快的水凝狀精華。

 

這兩款胜肽類的產品都有達到讓我眼下變澎的效果,

增加肌膚保濕度和提升肌膚穩定度這部分,

"Buffet"在我臉上的作用還蠻類似雅詩蘭黛小棕瓶的使用感,

但不能拿來混粉底就是了。

(但畢竟兩款產品的成份還是不一樣,所以也不能完全說是替代品就是了!)

 

這兩款都可以早晚使用,我通常都是用一個滴管的量,

保養後,稍微等一段時間(10-15分鐘)再開始上妝,

目前測試過和我平常使用的防曬(Minon, Coola)、幕斯粉底(Tarte)

和BB霜(雪花秀美白款)都不會有起屑的問題。

 

因為"Buffet"有添加在我臉上效果還不錯的乳酸菌發酵物(小棕瓶裡面也有添加),

還有其他氨基酸成份,所以兩款比較起來,

雖然"Buffet"價格比較高一點,我還是偏好用"Buffet"。

 

每次用一個滴管的用量,早晚使用,

大概也是一個月空一罐的頻率,

所以擔心荷包君的時候,會只有在晚上才用。

 

目前進度是Matrixyl 10% + HA和"Buffet"各用空了一罐,

回購了一罐"Buffet"使用中。

 

--------------------------------------------

因為篇福的關係,

這一篇的分享就先到這裡,

大家對The Ordinary這個品牌的產品有興趣的話,

一定還要再去看下集的分享喔!!

 

[保養] 加拿大品牌The Ordinary平價高效保養: 11款精華使用心得分享(下)

http://colettelinkr.pixnet.net/blog/post/222908752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系列分享文章,

有任何問題和補充都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囉~

謝謝大家:)

 

Colette


arrow
arrow

    colette_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