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整理之前幾篇沒有提到的部分,

之後我對大家問題的回覆也會更新在這一篇~


完成註冊後,怎麼挑選要連絡的host?

我建議大家先閱讀host list裡面的資料,每一個host都不一樣,

有些是學校,有些是正式經營的有機農場,或是自己家裡的小菜園,

不同的地方你所進行的工作也會不一樣。

再來是~大家對怎樣的作物有興趣XD

有些地方是種藍莓,有些是辣椒,有些是香草植物的花園,

都不一樣~大家要仔細閱讀才會發現喔:)


我認為比較重要的是自己的計畫!!!

你計畫在韓國停留的時間和旅行的區域都會影響你host的選擇,

如果你只想要停留在首爾的話,那京畿道的host或許就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交通往返地時間可以比較短;

但如果你想到遠離首爾的地方,到非常鄉下的地方去探索一番,那其他地方的host可能會是你選擇的方向。


應該怎麼連絡host呢?

在寄給host的email中,請先告訴他你的名字和來自的國家,還有你會說或學習中的語言,

告訴他你為什麼會想到韓國做志工、為什麼想到他的農場工作等等,

你也可以寄一張自己和家人的照片給對方~(通常是host會先寄給你!!!你之後再回給他~)

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

目的都在拉進彼此的距離:)


此外,在信中說明自己計畫去工作的時間,

詢問host那一段是否方便接待等等,以便host做安排(同一時間可能會有一個以上的WWOOFer(工作者))

並詢問到指定地點(host接你的地點)的交通方式和費用,

最後要告訴host你的特殊需求(飲食、生活習慣等等),

所有問題在"事先"(也就是出發之前)都盡可能連絡完成!!!


連絡好host之後應該做什麼呢?

工作的部分都double check完成後,

就可以開始規畫到韓國的旅行囉~

這一部分請參考韓國自助旅行的文章:)

會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請記得,在要前往host家之前,出發的前一周、前三天,最好都先寄信連絡host,以防有什麼臨時狀況發生!!!


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我再補充囉:)


Colette


upload 01    





arrow
arrow

    colette_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