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ette在這一篇要和大家分享我在SANCHON SARANG的WWOOFing經驗:)

sanchonsarang 01    

前一篇提到了這裡的Host以種植辣椒為主,

有好多片種了滿滿都是辣椒小樹的田:)

夏天是他們每一年最繁忙的季節,

而我也剛好在這個他們最需要幫忙的時刻出現了XD

我來到這裡的幾天,

只有我一個WWOOFer在這裡工作,

我們每一天都早起,穿戴好防曬和防蛇(驚!!)裝備,

拎著幾個大麻布袋,

就出發到辣椒田裡採辣椒~


剛開始我也是慢慢一步一步學,

紅的表示熟了可以採,橘橘的像紅蘿蔔的還不能採,

生病的、壞掉的要採下來集中處理,之後拿來當肥料。

採辣椒也是有技巧的,

要從辣椒頭上連到莖的一個凸出來的枝節拔,

很輕易的就可以拔下來了:)

如果不從這個"節骨眼"拔,辣椒是不會斷的,

就算你上下左右瘋狂的扯它,它還是乖乖地掛在枝上,偷偷嘲笑著你這個愚笨的孩子XD


每一天我都可以摘大概裝滿3個大麻布袋的辣椒,

但和男女主人相比,

我這個傢伙真是太遜了:(

不過我遜歸遜,每天還是弄得我腰痠背痛的 (我媽忍不住說是因為我平常都不運動所致...)


除了拔辣椒比較累的工作之外,

很多的時間其實我是在幫忙host陪小孩玩:D

我和兩個小傢伙一起看電視、一起逗貓咪、一起畫圖(妹妹很喜歡畫圖)、一起做紙船(弟弟要求我和他一起做的!!)

有時候弟弟的同學也會來一起玩,

他們常在空地上追逐,非常好動!!


不過我很小孩子們有點溝通不良,

因為我韓文才剛學沒多久,他們也才小學,英文只認得ABC和簡單的單字,

所以我們常常只是傻笑和比手畫腳,

他們也會查我的字典試圖和我溝通,

發現我似乎懂了就會很高興:)

妹妹也會拿我畫的圖給媽媽看,還教我做立體卡片,

每次媽媽看到我畫的圖都會發出"哎一古"的聲音還蠻有趣的XD

他也一直要妹妹跟我學畫圖:D


我的工作大致上這就樣~

如果喜歡小孩子的人應該都能夠勝任,

不過你也要會工作(拔辣椒XD)


在住的方面,我住在大房子(他們家)一樓的客房裡,

有一張很大很舒服的雙人床~

每次工作累了我就直接昏倒在上面XD

洗澡什麼的都很方便,

和host的家人是用一樣的設備~也可以請媽媽幫你和他們一起洗衣服(不過我都自己晾我自己的)


在食的方面,因為我比較不能吃辣,所以要和host先講一下,

他們在準備食物的時候比較能掌握。

我通常和host一起吃飯,不過有時候他們工作到很晚,

我真的餓到不行的時候,就會和妹妹一起先吃。

女主人準備的是韓國傳統的小菜,像是泡菜和其他一些醃製的小菜等等,

我覺得很方便也很好吃。


平時料理不太會看到肉類的食物,

(韓國人好像只有在重要的日子或慶祝的時後才會吃肉,尤其牛肉是寶貝呢!!)

有一天因為工作很辛苦,剛好男女主人下山去寄辣椒,

買了一些牛骨回來熬湯,

弟弟看到牛肉整個很興奮!!!

要離開的前一天晚上是烤五花肉大餐,

男主人親自掌廚幫大家烤肉,

我和孩子們大口吃著"好久不見"的肉配著可樂,

整個就很滿足。


有時候,

或許只有在最平凡的生活中,

才能從不起眼小事中感到滿滿的快樂和幸福吧:)


行的方面,

因為我到了host家後就沒有再出門去哪裡,

往返host家都是男主人開小貨車接送,

所以也不必擔心。


服裝的方面我覺得還是老話一句,一定要做好防曬!!!!!

如果自己行李不會太多的話,

我覺得膠鞋還蠻必要的,一方面可以防雨,一方面可以防蛇XD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我沒有看到蛇!!!)

手套也一定要帶,防曬的帽子、外套或袖套也必備,

還有一定要準備一條髒了、破了也不心疼的工作褲,還有幾件舊衣服換穿!!!

這樣你就可以專注於你的工作,

不用擔心弄髒衣服啦:)



我在這裡的生活過的還蠻愜意的,

基本上男女主人不會要求你一定要幾點起床或是有其他任何生活上的規定(?),

不過我盡量和他們家人的生活作息一致,

有任何問題就馬上提出以避免誤會,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還有,在離開前別忘了把房間收拾乾淨,恢復原狀,

我最後還把房間全部都用吸塵器(超大一臺!!)吸了一遍:)

要做個好榜樣!!!


這裡還蠻推薦給喜歡大自然生活、喜歡種菜和喜歡和小朋友相處的WWOOFer,

如果你能比我多會一點韓文就可以和小孩們相處得更愉快了XD



希望這幾篇關於WWOOF KOREA的文章,

可以幫助到想去韓國做志工的朋友們!!!


如果大家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下面是辣椒田的局部圖XD

sanchonsarang 02    



Colette




arrow
arrow

    colette_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