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關於WWOOF KOREA 韓國農場志工的介紹喔:)

首先,很多人一定會問,到底WWOOF是什麼呢?

 

參考WWOOF TAIWAN 臺灣的中文介紹:

(WWOOF TAIWAN的網址 http://www.wwooftaiwan.com/tw/wwoof-taiwan-home.html )



WWOOF是什麼?

是沒有金錢交易的地方,是將「勞動力」與「食宿」相互交換的組織。

WWOOF(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的縮寫)是一種協助有機農場生產有機作物為目標的國際性組織,起源於70年代的英國,目前已經有數十個國家申請加入。WWOOF組織是協助一般民眾到農場做義工,體驗有機栽培技巧,以及感受農場的生活。其運作方式是民眾提供短暫勞力,每天工作4~6個小時,並由農場主人提供食宿,在互相信任、經驗交流的原則下,一起完成有機栽培,其中完全沒有金錢交易的行為,即農場主人不用付酬勞給志工。


為什麼要成立WWOOF?


讓大家更了解有機生活,讓大眾更貼近自然。

促進農產業知識交流並且讓更多人了解WWOOF的生活方式,讓大家更了解有機生活,讓大眾更貼近自然,用各種方法來達到這個目的。例如幫助台灣有機農家的交流活動,以及有機農業的學者、甚至於國際之間的交流活動規劃。教育並教導人們關於自然環境生態的知識,讓人們了解有機食物方面的資訊,讓綠化生活從食衣住行做起。幫助您跨越人生新的階段,WWOOF TAIWAN將提供您成為有機農夫的生活體驗媒介,成為都會和鄉村之間的橋樑,也讓外國人體驗台灣的真實生活層面,並促進國際間WWOOF團隊的交流。 對於不了解的人來說,WWOOF是一種非常便宜的旅行方式,大部分的新會員因為語言不通等等,都會希望得到海外的資助,但接受過海外支援並且得到經驗之後,在下一次的行程中都可以自己應付得很好,讓很多人都能自動自發的成為志工,這就是WWOOF TAIWAN最大的目標。

 

很多國家像日本、德國等等都有自己的WWOOF組織,

而WWOOF KOREA就是在韓國的WWOOF囉!!!


現在我們來看WWOOF KOREA 美麗的網站吧~

WWOOF KOREA: http://www.wwoofkorea.co.kr/

wwoof korea 01  

上面是WWOOF KOREA的首頁:)

大家點選左邊數過來第三個英文版的就可以了喔!!!

看得懂日文(或者是日文比英文好的XD)可以按第四個:)

 

(左邊數過來第一個是給韓國人參加國內的WWOOF 專用,第二個是給韓國人參加國外的WWOOF,

第三個是給外國人(非韓國人)參加韓國的WWOOF,最後一個是給日本人參加韓國的WWOOF)

 

點進來後看到的畫面是長這樣~

wwoof korea 02   

 

最左邊的按鈕 How to join WWOOF KOREA

如何成為WWOOF KOREA 的一份子呢?

因為這個組織是會員制的,如果想要加入,你必須先付50美金(或50,000韓圜)的註冊費,

在完成註冊後,你才能取得和WWOOF KOREA 的host也就是農場主人的聯繫方式和介紹等等各種資訊,

如果想要到韓國農場當志工,這個步驟是必須的!!!

申請的詳細過程和方式,請看下一篇: 如何申請加入WWOOF KOREA ?

  

第二個是Feedback

簡單來說是一個管理者張貼公告和交流的地方,很多訊息都是用韓文張貼,

大家可以看一下農場美美的照片,不過其實我們根本不會需要用到這部分啦XD


第三個是Host List

這個非常重要喔~除了註冊申請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了!!!

當你完成註冊後,你會收到一組專屬的帳號和密碼,之後就可以用來登錄,查看所有host 農場的資訊喔!!!


不過在註冊前,大家還是可以點右邊的標籤進去看簡介和照片:)

WWOOF KOREA 在整個韓國(包括濟州島)都有農場,大家可以選擇你想去的地方進行申請~

在Description of regions 的地方可以看到韓國的地圖,

而下面的各個標籤就是韓國的各個行政區,

上到下依序是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和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島)。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計畫停留的時間等等進行安排,之後會和大家分享我去過的host喔:)


第四個是FAQ 問與答

可以看到Guidelines for WWOOF KOREA

有12點必須遵守的規定

幫大家簡單翻譯一下好了

01 
The host list book is issued for each WWOOFer. It is not transferable and should have his/her name, membership number, signature, and joining date. 

註冊後,如果你有申請書面的host list book,不能和其他任何人分享,而書上必須有你自己的姓名等等資訊。

意思是,如果你要和好友一起去,則你們每一個人都必須要註冊!!! (但是否額外申請書面資料則可因人而異)

02 
Always make sure to bring the WWOOF book, membership card, and your ID (passport or driver's license) with you when you visit a host. 
You need to present them on arrival and sign the visitor's book.    

在韓國進行WWOOFing 的期間,必須帶著你的WWOOF BOOK (就是書面資料)、你的WWOOF會員卡和ID (護照),

在拜訪每一個host 的時候,你必須出示你的這些證件喔!


03
IF you buy a ticket (Train or Bus) to get to farms, you have to let either us or the host know your arrival time on the ticket in advance for pick-up arrangement.


無論你是搭公車或火車(或任何其他交通工具)到達和host 指定的地點,請一定要事先通知host ,這樣host 才會找得到你喔:)


04
“Exchange” is a key word. You are expected to exchange about 4-6 hours per day of your time for food & accommodation. Make sure to help hosts with a positive attitude.
 

"交換"是很基本的概念,你一天必須工作4-6小時來換取免費的食宿!


05
The work varies depending on the place you choose and the season. WWOOF KOREA has not only vegetable farms but also orchards, stock farms, and schools, etc.
 

你的工作並不會固定,將是你所到的地方和季節而定。


06
Ask your host's permission before you use facilities such as refrigerator, telephone, or computer. Also, try  to save water and electricity while staying at a host.
 


07

You are expected to eat the food provided by your host. If you are on a special diet, please bring your own food. 

在host 家工作的期間,如果有特殊的需求,請一定要告知你的host:)

如果有食物上特殊的需求,也請事先通知你的host,這樣才不會為他們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喔!!!

08

We suggest a short stay at first, until you and your host find out how well you relate. The shortest stay can be 2-3days.  

 

基本上WWOOF KOREA 希望你先待一小段時間(2-3天),確認自己在工作和居住等等方面上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在決定之後要工作多久的時間。

但我的經驗是,一次停留的工作期大約可以以一周為基準來調整,大概5-10天都ok,不過時間上還是要先和host講好喔。


09
Smoking and drinking is generally restricted at the farm site without hosts' permission. 

工作地點通常是禁菸和禁酒的。

10

In case you get in an accident at the farm, ask the host for help. Don't try solve the problem by yourself.    

 

遇到任何問題和狀況請立即通知你的host

11

Bring suitable clothes and shoes / personal items like alarm clock, soap, and toothpaste & brush when you go WWOOFing. 

 

請準備適合工作的衣服和鞋子,個人用品也請自己準備。


12 
We would appreciate if you take time to write your feedback for WWOOF KOREA and future WWOOFers. Please go see “Feedback” page


以上大致上是大家到韓國host 家的一些最基本的規定,還有一些像是要尊重主人等等的都很基本,我就先不說啦~

良好的態度最重要:)


再來是FAQ的部分,我現在先偷懶,大家請參考網頁上的問與答,如果有需要我再翻譯好了(好累...)

之後在申請和注意事項的部分會談到這些問題~

參考之後的文章喔!


最後是WWOOF KOREA Guest House in Seoul

就是WWOOF KOREA在首爾提供的一個住宿點,

宿舍房間一個人是35,000韓圜~

這個我沒住過,在這裡就提供大家參考就好囉:)



這一篇就先到這裡~

有問題請參考之後的幾篇或留言問我喔:)


Colette




arrow
arrow

    colette_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