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tte部落格公告版位
★關於韓國自助旅行、韓國美食、韓國美妝、韓國旅遊資訊、韓國購物...等的小分享

★開始新增日本京都大阪的旅遊、美食餐廳、購物等等的分享囉!

★邀約請來信: colettelin.kr@gmail.com

★本部落格圖文請勿盜用改作,引用亦請附上原文連結,請各位自重,謝謝!

★批發相關的問題,因涉及商業行為,恕Colette無法幫大家回答,請大家不要再留言詢問囉!

★合作文章分類: 文章內容標明 [邀稿] 為有稿酬之合作,標明 [交換] 則為無稿酬的單純體驗。合作文章皆有經過篩選才接案,Colette分享的每一篇文章都是Colette自己最真實的心得喔!!

哈囉!!!

大家好久不見囉~

Colette都快要忘記怎麼打部落格了= =

現在趕快來補進度啦!!!!!!!!!!


這一篇要介紹的是首爾近郊京畿道水原的熱門景點「水原華城」噢!!!!!!!

suwon 01  

(上圖是水原華城的華虹門)


這次的文章因為內容較多的關係,分為(上)(中)(下)二篇,

上篇會以說明首爾到水原的交通水原當地的交通方式參訪路線的安排為主,參訪的地點在水原華城

中篇主要是和大家分享超期待超好吃的淵瀑排骨食記

下篇則會著重在華城行宮的介紹和Colette簡單的心得分享喔!!!


水原華城

位於京畿道水原,

為朝鮮時代後期的代表性城牆建築,

於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

水原華城的詳細介紹可參考韓國觀光公社的連結: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332520


從首爾到水原可選擇搭乘火車、地鐵或巴士前往,

因為搭乘火車比較簡單也方便許多,所以Colette這次選擇以火車作為主要的交通工具囉!!!

(地鐵因為每一站都停、很花時間,所以就不列入考慮了!!)


從首爾火車站到水原火車站可搭乘新村號새마을호Nooriro號누리로호無窮花號무궁화호

新村號的價錢比較貴(4,800韓元),但花的時間也比較短,

不過也只快大約5分鐘左右XD

所以Colette還是建議大家搭其他車種的火車哈:D

Nooriro號的價錢和無窮花號一樣(2,600韓元),

花的時間也差不多,車程大概只要半個小時左右噢!!!


首爾火車訂票和查詢班次時間可以參考Colette的這一篇文章:

[交通] 韓國火車票線上訂票&取票&搭乘介紹

http://colettelinkr.pixnet.net/blog/post/14926103

目的地的地方選擇 「水原」Suwon 수원 就可以了!!!


另外,大家除了可以從首爾火車站前往以外,

從「龍山站Yongsan」或「永登浦站Yeongdeungpo」都有車班可以到達水原,

大家可以視自己住宿點的位置來選擇要從哪裡出發喔!!!


Colette這次是從首爾站出發前往水原,

我們買的是Nooriro號的票,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要2,700韓元囧?!

suwon 02    


不過因為Colette已經搭過KTX和無窮花號,

這次是第一次搭Nooriro號~

所以覺得還是蠻好玩的哈!!! (雖然火車長的都差不多= =)


下圖是Nooriro號內部~

真的是很新的列車噢!!!!!!!!!!! 很乾淨位置也很舒服

suwon 03    


沿途會停幾站,像是龍山站和永登浦站等大站,

還蠻多人都是從這幾站上車的喔!!!


接下來,

先讓Colette來簡單介紹一下水原華城的位置吧:D

這樣大家比較方便安排行程和參訪路線囉!!!


下圖是整個水原華城的地圖:

水原華城地圖  

(原圖連結: http://hs.suwon.ne.kr/html2/know/know_3.asp)


大部分自由行的路線都建議從八達門開始排,

八達門就是在下圖那個圓環的位置!!!

水原華城入口map  

Colette建議大家可以從水原火車站出來,搭計程車到八達門就可以了:D

從火車站到八達門搭計程車大約10-15分鐘,車資大概3,000韓元左右,

不過記得要走到火車站對面的馬路搭!!!

因為火車站一出來的方向不順路,計程車司機大多都不願意繞路載客噢~


水原火車站和八達門的相對位置示意圖

八達門回水原站  

(上圖左下角是水原火車站,右上角圓環處是八達門)


還有,出水原火車站後,

建議大家可以先到Information center 觀光案內所的地方拿免費地圖!!!!!!!!!!!

出火車站後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了喔:D


Colette我們這次安排的路線參考下圖:

水原華城路線圖  

抱歉圖片有點模糊囧= = 大家就將就將就參考一下吧XD


我們先從水原火車站搭計程車到八達門(上圖左下方黃色框框處)

-->走八達門右邊的路線,步行經過市場後,從東南角樓上城牆

-->沿著城牆走到華虹門(上圖右上方黃色框框處)午餐休息,午餐: 淵瀑排骨

-->午餐後沿著水原川邊(上圖藍藍的那一條直線就是水原川)走到華城行宮(上圖左上方黃色大框框處)

-->參觀華城行宮、看下午2點的戶外公演-->參訪後散步一小段回八達門

-->在八達門搭計程車回水原火車站

-->從水原火車站搭火車回首爾


以上的行程避開了上圖左半部要爬山的那部分城牆XD

因為Colette是帶家人一起去,所以就沒有去走那一段了噢~

如果想從山上眺望整個水原華城的話,

可以從「另一邊上山」或搭乘「龍頭列車」(上下車的地點參考地圖)前往。

「另一邊上山」的意思是從上圖中八達門的左邊出發,由西南角樓的地方上山,

不過這一條路線比較陡、有爬坡路噢(文章後面有附照片)


整個行程走完(加上往返的交通時間)大概要一天左右,

晚餐可以回首爾吃~

如果還不夠累的話可以再去逛街XD



下面Colette就開始來分享我們這次的參訪囉!!!


Colette我們先搭計程車到「八達門」

不過因為它還在重建當中,沒有看到全貌有點可惜:(

suwon 04  


接著從八達門沿著市場的方向(八達門路)走到「東南角樓」的上城牆處(下圖紅色圈圈處)

水原華城入口map done  


八達門路這邊的市場大家可以小逛一下,

有很多賣水果的攤位囉:D

看到下圖這個市場的大門就可以往左轉~

suwon 05  


左轉後就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城牆和東南角樓啦!!!!!!!!!!!

城牆邊有個小通道可以上城牆喔~

(小通道在城牆的背面!!)

suwon 06  


順手拍一下旁邊有整治過的河道,

看起來很乾淨噢!!!

suwon 07  


從東南角樓這邊上城牆比較不陡一些,

不過還是有一點坡度噢~

suwon 09  


上城牆後隨手再一拍XD

suwon 08  


接下來是上城牆後的照片多連發!!!!!!!!!!!!!!!!!

(對不起我辭窮了XD)


下面這張照片是Colette拍西南角樓那邊上山的城牆~

超陡的吧!!!!!!!!!!!!!!!!!!!!

這麼陡要走上去也太猛了(驚)

好像有種要爬萬里長城的感覺XD?!

suwon 10  


這張是城牆外的大教堂~

建築外觀很特別哈

suwon 11  


下圖這張就是東南角樓啦!!!!!!!!!

應該是觀看敵人或重兵駐守的地方?!

suwon 12  

(抱歉Colette韓國史不好~請自行腦補完畢XD)


下面這張特別照了旗子上面寫的字!!!!!

有「巡視」和「令」的漢字喔:D

suwon 14  


城牆的內外現在都建有新式的建築,

古今交錯的感覺還蠻新鮮的!!!

suwon 15  


Colette我們是在7月的時候去的,

天空很藍很美對吧???

不過我們快被太陽曬乾了囧= =

超熱.................

suwon 16  


繼續走可以看到旗子的顏色變了XD

天空真的很晴朗~

不過這天的太陽真的曬得我們都快變人乾了(汗)

suwon 17  


爬完一小段山坡路終於走到了射箭場,

很多跟團的遊覽車都停在這邊,Colette我們也有碰到日本團的導覽:)

suwon 20  

射箭體驗一次可以射10發,價錢是2,000韓元。


好像很好玩、很受歡迎的樣子!!!

我們去的這天還蠻多人在排隊的,

負責講解的喔逆(姊姊)有帶麥克風,會很大聲的教大家怎麼射這樣:)

然後你就會看到一群人"萬箭齊發"~

結果大家都沒射中!!!!!!!!!!

suwon 24  

(我好壞XD)


射箭的地點位於前面地圖裡的轉角處,

繞過這個彎就可以到了!!

suwon 22 


要走過這個碉堡~

suwon 21  


走到底會看到「練武臺」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個名字很有喜感XD

suwon 23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水原華城售票處、龍頭列車售票處和觀光案內所~

在這邊可以買龍頭列車的票券,

一個人是1,500韓元, 龍頭列車的時間表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hs.suwon.ne.kr/html2/know/know_2.asp


剛好有一班龍頭列車要出發囉!!!!!!!!!!!!!!

suwon 25  


不過我們沒有要搭龍頭列車的意思XD

我們要繼續步行喔!!!!!!!

再走上山吧~

suwon 26  

不過大家不要緊張~

我們就快到華虹門、就快要到淵瀑排骨、就快要可以吃大餐了噢!!!!!!!!!!!!!!!!!!!!!!!!


接下來的遊記請看 京畿道水原一日世界遺產參訪趣(中)

下一篇有:

淵瀑排骨食記噢:D

http://colettelinkr.pixnet.net/blog/post/57357318


有看這一篇的千萬不要錯過下一篇囉~

  

Colette


, , , ,

colette_k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loe shu
  • dear
    由於最後一天是11:00飛機住明洞,你建議再回程之前,還可以去哪嗎?我發現很多店都很晚開@@~THX
  • chloe你好:)

    如果是11:00起飛的班機,記得要把提早2個小時以前到機場的時間也算進去喔!! 所以你應該是一大早就要準備出發了吧?!

    Colette

    colette_kr 於 2013/03/23 23:36 回覆

  • chloe shu
  • Colette您好
    要提早兩個小時喔@@~那我看九點以前要到....哪裡也不能去嚕>"<
    我在想說要衝一點嗎?前一晚上逛東大門逛到早上@@"~~好發瘋喔.............呵~
  • chloe你好:)

    想不想衝就看你們啦!!! 反正上飛機以後就可以開始睡了XD

    Colette

    colette_kr 於 2013/03/25 10:59 回覆

  • fish
  • 請問這個行程花了多久時間? 從首爾出發 到 走完華城 再回到首爾 這樣
  • fish你好:)

    這個行程全部走完大概要花到一整天喔!! 然後可以安排搭傍晚的車回首爾吃晚餐囉:D

    Colette

    colette_kr 於 2013/11/26 03:50 回覆

  • zz
  • 想請問一下,

    京畿道加平一日循環觀光巴士慢遊 + 水原華城
    可以在同一天遊完嗎?
  • zz你好:)

    這二個地方所在的位置差的有一點遠,不太可能排在同一天噢:D 加平和水原這二個點都可以各玩一天呢!

    Colette

    colette_kr 於 2014/04/19 04:30 回覆